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成立消费环境监督员队伍 23名监督员可依法履职

2020-08-10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邓元刚 莫言)为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水平,推进消费环境持续改善。2020年7月,由烟台市消费者协会组建的消费环境监督员队伍正式成立。同时出台了《烟台市消费者协会消费环境监督员工作办法》,监督员可依法行使权利,以营造便利、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记者了解到,本次监督员队伍的组建,是按照单位推荐和个人自愿相结合的原则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职。队伍人数总计23人,是由烟台市消协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工作者以及基层群众等关心关注消费维权社会公益事业的人士中筛选成立。

  据介绍,为大力支持消费环境监督员履职尽责,烟台市消协特别出台了相关工作办法,强化监督员工作管理,真正赋予各位监督员“知情权、调查权、评议权和监督权”,推动其制度化、规范化,引导支持各监督员积极参与消费体察、辅助调解、行业监督、法律保障等工作,如实反映广大消费者的心声,积极参与消费维权相关会议和活动,真正对被监督单位实行“导、帮、促”,为消费者解难、为优化消费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使监督员队伍真正成为消费环境监督的“主角”,实现消费维权社会共治、齐抓共管。

  烟台市消协负责人表示,聘请消费环境监督员是开展社会监督的有效形式,23位监督员是经过层层把关,精挑细选出来的杰出代表,政治站位高、专业水平硬、综合素质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能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及时表达和反映社情民意,揭露矛盾和问题,帮助市消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未来烟台市消协将充分发挥监督员的作用,深化消费环境监督整改跟踪问效机制,对监督调查反馈的问题及时有效地整改,使得各项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更加科学务实,更具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监督员环境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