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委党校军石现场教学点迎来今年首批巫山学员

2020-08-03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烟台市昆嵛区“市委党校军石现场教学点”迎来100余名来自重庆巫山镇的学员参观学习。据了解,这是自疫情过后,该教学点迎来的首批学员。昆嵛区昆嵛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尹利全程为学员授课讲解,现场教学课形式新颖内容鲜活,充分展示了昆嵛区的历史文化和特色文化,得到重庆学员的一致好评。

  学员首先参观了昆嵛山“一一.四”暴动策源地旧址,了解到昆嵛山是胶东革命的摇篮,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并直观感受到昆嵛山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体验那段充满硝烟和牺牲的峥嵘岁月。随后,学员来到烟台市委党校军石现场教学点,学习军石村围绕党支部领办合作发展乡村旅游的经验。昆嵛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尹利为学员讲解:该村的发展紧紧围绕地方特色、地方美食、地方文化展开。特点就是投入少产出大,全村的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针对村里污水处理、日常管理、林家乐等项目,双方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重庆巫山镇学员纷纷表示:“在情境中看,在问题中想”,通过此次现场学习、沟通,收获颇丰。“党支部领办、全民抱团的发展理念很先进,军石村取得的成效很明显——从村容村貌到村民收入,这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变化。”学员们表示:“重庆巫山镇也是山区,我们要把昆嵛区发展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方法‘复制’回去,运用到我们家乡的建设当中。”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巫山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