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中国特检院院长刘三江一行调研烟台特检院及万华化学烟台生产基地

2020-07-30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京鹏)7月29日上午,中国特检院院长刘三江、副院长李军一行9人到烟台特检院调研并进行座谈。烟台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德彭,烟台市特检院院长刘曙光及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座谈。

国家院介绍相控阵检验技术

  刘三江院长一行实地调研了由中国特检院与烟台特检院合作,正在进行的针对万华化学烟台生产基地无损检测相控阵考试现场,并就做好新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检验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孙德彭副局长代表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对刘三江一行表示欢迎,希望烟台特检院能充分利用好中国特检院烟台技术中心这个平台,多向中国特检院学习,在检验检测、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中国特检院开展深化交流合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刘曙光院长汇报了烟台特检院工作情况,表示将加强与中国特检院的联系,认真向中国特检院学习,积极与中国特检院进行技术合作与交流,希望通过技术合作提升检验检测机构的能力建设,做好特种设备的技术支撑工作。刘三江院长对烟台特检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特检院烟台技术中心成立两年来,为烟台当地特种设备检验解决了很多技术难题,希望两院今后能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重点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业务拓展、智能化发展等方面开展多层次的合作交流,为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刘三江院长一行在学习万华精神

  下午,刘三江院长一行在孙德彭副局长、刘曙光院长及相关领导陪同下走访调研了万华化学烟台生产基地,万华化学副总经理刘博学、设备部经理崔海兵等陪同调研。调研组首先参观了万华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了万华的企业发展历程,对万华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感到由衷的赞叹,随后调研组与万华企业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刘三江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国特检院概况,征询了一些万华的业务需求,希望能多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的为万华服务,刘三江院长表示,希望以中国特检院烟台技术中心为服务企业的载体,加强烟台特检院、万华化学集团、中国特检院的交流,依托不断创新的检验检测核心技术,将基于风险的检验(RBI)、腐蚀检查、合于使用评价、失效分析、密封评价、寿命评价、多相流CFD仿真、相控阵无损检测等技术应用于万华的设备管理,为万华化学集团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