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全面推广“就业服务角”累计推送岗位6000余个

2020-07-30 09:40: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今年以来,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在社区创新设立了“就业服务角”,用于宣传烟台市各类企业招聘信息和有关就业创业政策,让广大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工作,享受就业创业政策红利。截至目前,烟台市13个区市设立了150处就业服务角,推送就业岗位6000余个。

  “我刚刚大学毕业,之前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听说社区设立了‘就业服务角’,赶紧过来看看,发现好几个岗位还挺适合我的。”家住福山区清洋街道银河社区的小张,指着“就业服务角”中的企业招聘信息兴奋地告诉记者。据悉,为贯彻落实保居民就业有关工作部署,有力保障企业用工,提供更加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在充分利用社区已有的政务公开栏的基础上设立了“就业服务角”。服务角主打“小而精”,岗位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信息,均是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精心准备的内容,能够有效满足社区居民求职需求。

  设立就业服务角,只是烟台市人社部门构建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部门不断强化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结时限、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创建“充分就业、创新创业、智慧就业、标准服务”为一体的山东省省级“四型就业社区”41个;承接国家标准编制任务2项,形成全市统一的公共就业服务标准体系;强化信息化支撑,就失业登记、部分就业创业补贴申领等高频事项实现了“全程网办”。特别是疫情期间,将解决企业用工作为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设立了453名人社服务专员,服务企业4300余户,累计协调解决企业用工3.96万人;开通企业“返岗直通车”,为195家企业接回职工2万人,有效保障了我市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的复工达产。(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