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明天开始报名

2020-07-28 09:23: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烟台中考成绩已发布,明天,烟台市启动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正式开始报名。录取直至8月3日结束。记者梳理了各高中自主特长招生计划及注意事项,为考生做出提醒。

  明天到校报名,六区11所高中设名额

  按照招录流程,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在7月29日(明天)至8月3日完成。早前,各高中自主特长招生计划已公布。

  烟台一中自主特长招生16人,全部为体育类招生计划。

  烟台二中高新校区,自主特长招生80人。其中,音乐类19人;体育类21人,含18个省、市体育专项特色计划名额;其他类招40人。记者从招生计划中了解到,“体育艺术自主特长招生40人,信息学奥赛班面向全市招生40人”。

  烟台二中芝罘校区,未安排自主特长招生计划。

  烟台三中,自主特长招生45人。其中,音乐类11人;体育类34人,含16个省、市体育专项特色计划名额。

  烟台四中,自主特长招生30人。其中,音乐类20人;体育类10人。

  莱山一中,自主特长招生30人。其中,音乐类12人;体育类4人,招收省、市体育专项特色计划;美术类14人。

  牟平一中,自主特长招生8人。全部为体育类,招收省、市体育专项特色计划。

  烟台牟平育英艺术中学,音美特长生面向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开发区、高新区六区招生150人。其中音乐类50人,美术类100人。

  烟台十四中,自主特长招生26人。其中体育类10人,美术类16人。

  福山一中,自主特长招生25人。其中,音乐类3人;体育类19人,含13个省、市体育专项特色计划名额;美术类3人。

  格迈纳尔中学,自主特长招生25人,全部为体育类招生,含15个省、市体育专项特色计划名额。

  开发区高级中学,自主特长招生50人。其中,音乐类9人;体育类33人,含27个省、市体育专项特色计划名额;美术类8人。

  与往年不同,今年牟平育英艺术中学150个自主特长计划由去年的面向四区招生变为今年面向六区招生,六区内具有音乐、美术特长且愿意去该校就读的考生可选择报考。

  每个考生只能报考一所自主特长招生学校

  据悉,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包括统招生、学校自主特长招生两类。其中,自主特长招生数量一般不高于招生总计划的5%。在自主特长招生结束后,学校未完成的自主特长招生计划纳入统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的对象为本学校招生范围内在音乐、体育、美术等方面具有突出专长并在我市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每个考生只能报一所自主特长招生学校。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申报省级体育专项特色学校的通知》要求,获批省、市级体育专项特色高级中学称号的14所普通高中,可面向全市范围招收具有获批项目体育专项特长的学生。

  按照报考流程,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学生本人自愿到自主特长招生学校现场报名,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由学校自主特长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学校依据公布的自主特长招生工作方案对通过审核的考生进行综合考评和特长测试,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经相关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后在高中学校和相关教育局网站公示3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由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联合发放录取通知书。通过自主特长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填报志愿。(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