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施工顶破原水管道 抢修人员奋战19个小时恢复供水

2020-07-27 10:03: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7月24日,一施工单位在王懿荣大街和金凤路交叉路口施工时,将地下直径1000毫米的原水管道顶破。烟台市自来水公司接到报漏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于清晨6:30组织抢修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抢修,经过19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破损管道终于修复,通水恢复。

  24日下午3点,抢修现场挖开的长8米、宽8米、深6米多的沟槽中,烟台市自来水公司的维修人员在三台挖掘机的配合下,正在泥水中对破裂的玻璃钢管道进行处理。由于前一天下雨,导致土质稀软,为防止塌方,施工人员还在作业面两侧打桩加钢板进行了固定。

  据抢修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24日早晨6点半左右,公司接到报漏电话,立即组织30余名抢修人员和9台抢修车辆赶到现场进行抢修。该管道是门楼水库通往宫家岛水厂的一条直径1000毫米的玻璃钢原水管道。距离这条破碎的管道不到1米另有一条直径1000毫米的水泥原水管道,这就使沟槽内作业面非常狭窄,另外在破裂的管道上方有地下电缆,现场施工环境特别复杂,给抢修工作造成极大困难。施工人员会同公司基建等部门以及电力等单位对附近的相关设施进行了仔细排查,确定方位,最大限度地保证施工安全。

  为尽快恢复管道通水,施工人员经现场勘查,决定采用加工套母打口的方法对管道进行修复。他们克服一切困难奋力抢修,经过前后近19小时的紧张作业,至25日凌晨1点,破损管道终于封堵完毕,恢复通水。为保证供水安全,施工人员还对附近的供水设施进行了排查,消除了供水设施的安全隐患。(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水管道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