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胶东散文年选》颁奖仪式暨“关注母亲河,家在湿地边”采风行启动

2020-07-12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记者 管晓慧) 12日上午,第三届烟台世达置业杯《胶东散文年选》颁奖仪式暨“关注母亲河,家在湿地边”采风行启动,来自青岛、威海、烟台的省散文学会胶东地区部分会员、年选获奖作者代表、企业家、工商联界、媒体记者、文艺界专家学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烟台世达置业杯”胶东散文年选颁奖仪式首先由烟台世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梅致欢迎词,她表示,烟台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是个宜居宜业的好地方。烟台世达置业有限公司在始终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关心关爱并支持当地文化公益事业的发展,胶东散文年选已是胶东地区有较强影响力的文化品牌,“烟台世达置业杯”《胶东散文年选(2020)》颁奖仪式暨“关注母亲河,家在湿地边”采风行系列活动,续写文企联谊的精彩华章,是持续打造企业文化创新发展的高地。

  山东省散文学会副会长焦红军在颁奖发言中说,《胶东散文年选》是伴随着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应运而生,开胶东风气之先的散文年度选本。该书由省散文学会策划设计,荟萃胶东散文作者的年度精品佳作,每年出版一部,目前颁奖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出版各种个人散文专著、合集、选集、评论集三十多部,胶东散文已经成为一个区域性、文化性响当当的散文年度品牌,并在胶东地区产生“辐射效应”,省散文胶东会员已达300多人,遍布城乡各界。自2018年以来,省散文学会烟台创作基地先后在烟台、福山、龙口、蓬莱、莱阳等八个县市区创立了8个省散文创作之家,极大地活跃了散文写作和对胶学文化的研究。举办颁奖仪式并进行“关注母亲河,家在湿地边”采风活动,正是胶东优秀散文写作者贯彻响应“到人民中去”号召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获奖作者代表刘玉涛、慕然、董成伟、于喜京、李雪峰、刘军、王丽贤、李心国、赵长英等先后发言,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获奖为动力,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人们精神生活”为己任,以“乡土、思想、文化、历史、原创”为创作宗旨,以创新求发展,全力以赴,在散文创作之路上再立新功。鲁东大学张炜文学研究院负责人刘永春博士为获奖作者做了现场精彩点评。

  省散文学会理事、烟台创作之家秘书长、养马岛瑞景海洋酒店经理王春海,烟台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迟志邦,川鲁散文家沙龙顾问、烟台世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梅等特邀嘉宾为胶东散文年选(2020)最佳作品奖、优秀作品奖、新人新作奖的获奖者颁奖。

  随后,“烟台世达置业”“关注母亲河,家在湿地边”第二季采风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与会散文作家实地感受鱼鸟河的生态魅力,表示要用手中的笔,讴歌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复兴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