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新高考等级考试今日开考 一天进行3个科目考试

2020-07-09 09:19: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7月8日是高考第二天,当天只进行外语一个科目的考试,且在下午进行。往年高考在第二天就已完成全部考试科目,新高考改革后,考试时间延至四天。7月9日也就是今天起,将进行选科等级考试。

  新高考第二天,天气转晴阳光明媚。

  空场了一上午的烟台一中考点,在昨日下午,再次被候考的队伍“包围”。没有了开考首日的紧张情绪,部分考生并不急着走进考点,而是在私家车里候考。

  下午1点,距离外语考试还有两个小时,烟台一中考点旁的停车位已经全部停满。走近时才能发现,考生正拿着复习资料做考前冲刺。家长或搬着小马扎、或坐在道牙子上静静陪伴。

  更有的考生利用起了路边的共享单车,结伴在树荫下坐在共享单车上复习。接近2点,当进考场的提示声响起,考生们仍旧“淡定”候考。“再看看,进去就不能看了。”一名李姓学生这样向记者说道。

  高考第二天不但有一上午的空场,外语考试也只进行笔试部分。此前,外语科目的听力考试已在1月8日全部进行完毕。因此,当天考试时间缩短为1小时40分。

  不仅时间缩短,今年外语考试的入场规则也做了调整,往年由于要同时进行听力部分的考试,开考前15分钟便禁止入场。而今年,变为所有考试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直至下午4点40分外语考完后,语数外三个科目的考试全部结束,新高考“3+3”的第一个“3”已经进行完毕。等待考生的还有两天的选科等级考试。

  7月9日(今天)起,将进行新高考学业水平等级考试。

  按照考试安排,9日上午,8:00-9:30物理,11:00-12:30思想政治,下午15:30-17:00化学。一天进行3个科目的考试,每个科目考试时间为1小时30分钟。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7月9日至10日进行的等级考试,不同的考试科目可能会更换考场。考生在赴考时要再次确认每科目考试的考场安排。

  在考试时,考生要在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信号发出前,考生不得作答。若有考生作答,按违纪处理,取消当科目的考试成绩。答题时必须用现行规范的语言文字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并停笔,若继续作答,按违纪处理,取消当科目的考试成绩。同时,按草稿纸、试卷、答题卡自下而上的顺序排放好,坐在座位上,等候监考员查收。无误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离开考场。考生携带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离开考场的,一律按考试违规行为给予严肃处理。

  按照考试要求,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得传递文具、物品等。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

  考试过程中,考生若确需上厕所,应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同意,由同性流动监考员全程陪同其如厕。事毕允许考生返回继续考试,需再次安检方可进入考场。(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