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商贸市场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老旧市场改造提升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0-06-15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6月15日,烟台市创城办商贸市场提升专项工作组在芝罘区举办了“商贸市场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老旧市场改造提升现场观摩会”。烟台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人防办、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芝罘、福山、莱山、牟平、开发区、高新区六区分管负责人,现场观摩了芝罘区进德、东方巴黎2处农贸市场。

  观摩后,在烟台芝罘区召开会议。芝罘区政府介绍了老旧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做法,福山、莱山、牟平、开发区、高新区五区通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最后,观摩会总结了商贸市场组第二次会议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个导向”的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区、各组对标对表,逐一整改,一点一点补漏洞,一分一分抓提升,确保8月底前各项创建任务全部收官。二是坚持责任导向。围绕工作责任落实,6月底至7月初组织开展第三轮督查,制发《农贸市场管理法律法规汇编手册》,召开农贸市场主办单位约谈会,督促落实创建责任、提高创建水平。三是坚持便民导向。围绕贯彻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对马路市场坚持边放边管、放而有序,既要放开,又要管好,坚决不扰民、不损民。四是坚持信息化导向。充分利用大数据系统创城,创城工作中的所有点位数据、发现问题、督查反馈信息、整改完成情况全部录入大数据系统,做到有反馈、有整改、有验收、有记录,彻底解决“创城年年创、问题年年在”的弊病。(通讯员 小东 鹏飞)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