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莱山区教体局与十二学教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6-05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6月5日上午,烟台市莱山区教体局与山东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互联网+教育”,实现互联网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全力推进烟台市莱山区教育向优质均衡和现代化迈进,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在山东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勋达拿出一册高中历史自主学习单演示学习过程,打开这本学习单,一个个二维码代替了传统的文字和图片,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得当下知识点的视频介绍,平台通过分析学生的学习过程形成一对一的个性化教学。“这种模式下的学习我们称之为‘唤醒教育’,立体化教材为每位学生提供了一位‘私人教师’,能大幅度提高课堂效率,给学生‘做减法’。”王勋达说。

  王勋达介绍,十二学是一种全新的教育模式,倡导自主学习模式,将线上教育引入线下课堂,基于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以教与学为主线,建立教育管理者、老师、学生、家长沟通协作的社交化网络,通过泛在化、混合式的学习模式,与中小学校各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实现个性化学习和个性化教学,进而形成特色学校、特色教育。目前,十二学已经服务学生接近40万人,实现全学段覆盖。

  签约现场,山东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勋达与烟台市莱山区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烟台市莱山区相关领导表示,将以十二学教育为契机,搭建中小微企业联盟,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长期的金融等各类服务,全力扶持企业发展。并表示将为企业量身打造招聘计划,与企业共同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推进“十二学模式”尽快发展壮大,该领导还表示,目前莱山区共有23所学校,非常欢迎十二学走进莱山课堂,让学生体验到教育变革。

  烟台市莱山区教体局局长刘恩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二学颠覆了传统课堂教学模式,由以往注重教的模式转变为教学相长,是一种课堂教学的革命,也是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的全新、创新、前沿的一种模式,今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将结合莱山区的需求点、十二学的特点,在先行试点的基础上,选择适当的时机推开十二学教育模式,提高莱山区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