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山东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勋达:履行企业责任,给更多毕业生提供岗位

2020-06-04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站谈会结束后,各大银行迅速响应,主动对接十二学,提高授信额度,给予十二学最有力的支持。我们下一步也有信心在未来一到两年内解决1000个本科大学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就业问题。”3日上午,和总理面对面站谈并被央行行长索要名片的山东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勋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跟总理交谈后,他备受鼓舞,下一步,将履行企业责任,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提供更多岗位,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

  总理关怀企业发展难题

  鼓励政府与企业同担责

  “终生难忘,备受鼓舞。”回想起6月1日在烟台蓝色智谷与李克强总理的对话,王勋达仍然很激动。

  王勋达告诉记者,跟总理沟通也是机缘巧合,当时他正好站在总理对面。“总理很关心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情况,还询问了我们企业的发展情况。”王勋达说,“结合我们企业的发展情况,我就把授信难的问题跟总理进行了表达。”以十二学为例,作为从事“互联网+教育”的中小企业,因为没有固定资产,银行给予的授信额度只能给到500万元。“总理听了后,非常关心,当时就指出,像这样的‘双创’企业属于新业态,大多是轻资产、重智力。金融机构不仅要把知识产权作为融资担保依据,而且要研究将人力资本作为授信额度担保的重要依据。”

  总理的话,令王勋达非常感动。“当时我就感觉特别真切,很温暖。”王勋达说,“尤其是总理对我说,‘互联网+教育’是有风险的,但是风险政府与企业共同承担,这更我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站谈会”后,央行行长易纲还主动问王勋达要了名片,王勋达也备受感动。

  短缺资金问题已解决

  企业将扩大教学规模

  与总理会谈后,王勋达一直关心的银行授信问题第一时间得到了解决。

  2日,人民银行以及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十几家银行第一时间响应,与王勋达联系,以最大限度的政策和最优的利率给予支持。3日下午,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工作人员在十二学公司进行了相关手续办理,目前,十二学教公司的短缺资金已迅速到位。

  资金短缺问题解决后,王勋达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他介绍,十二学教育是一种全新的教育模式,倡导自主学习模式,将线上教育引入线下课堂,基于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以教与学为主线,建立教育管理者、老师、学生、家长沟通协作的社交化网络,通过泛在化、混合式的学习模式,与中小学校各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实现个性化学习和个性化教学,进而形成特色学校、特色教育。目前,十二学的学员已经接近40万人,“在解决资金问题后,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现在的教学规模,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发展质量,将来更好的汇报社会。”王勋达说。

  力争解决1000个毕业生就业

  今后根据发展情况逐步增加

  在6月1日与总理交谈时,王勋达说今年至少能解决500个毕业生就业问题。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王勋达表示,“我们有信心在烟台解决500个毕业生就业,烟台以外的毕业生再解决500个,力争一到两年内解决1000名学生就业问题,这其中将包括15%左右的硕士研究生。”王勋达告诉记者,这个人数并不是上限,公司将根据企业的发展情况逐步增加。“我们的教育模式需要大量的高端对口人才,来给学生进行‘一对一’服务。”王勋达告诉记者,“总理也希望我们能多招一些人,特别是大学生,关键时刻拉他们一把,现在资金问题解决后,我们肯定会承担起我们的责任。”

  王勋达介绍,目前公司已经与各高校开始对接,准备扩大招收毕业生,已经与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进行了初步洽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2日下午,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还主动到公司与公司合伙人兼高级总裁于新伟进行了洽谈,双方当场就达成协议,将于近期开展两场校园专场宣讲会,为学生就业提供机会。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企业责任烟台蓝色智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