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毓璜顶医院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推行之地下车库节能改造

2020-05-28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近日,烟台市机关事务局印发《2020年烟台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对今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县区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新的起点上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烟台毓璜顶医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从制度标准体系、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合同能源管理、重点工程实施和重点用能单位管理、监督考核和能耗统计、节能宣传和教育培训等多个方面全面部署。以能源资源降耗增效为目标,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狠抓工作落实,其中地下车库改造项目便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

  据了解,医院自2018年3月开始至2018年5月更换完毕东区地下停车场照明灯具,由28W日光灯管长明灯改造成15W雷达感应LED灯管,将人工控制变为灯具感应开关,在保证通道可视度的前提下,做到人走灯暗(15W雷达感应LED灯管微亮状态能耗为3W,雷达感应车辆及行人后全亮能耗为15W,60秒后灯管变为微亮),从而降低能耗节约开支。

  据悉,更换感应灯具后东区地下停车场用电量明显减少,2018年3-12月用电量相当于2017年同期的43.2%,共计减少用电284998度;2019年3-12月用电量206863.3度与2018年同期216749.8度减少9886.5度。

  除用电量外,东区地下停车场的照明费用也同期下降不少,东区地下停车场2018年3月-12月照明电费相当于2017年同期的43.2%,节约了213435元的电费;2019年3-12月电费133281.85度与2018年同期162324.03度减少29042.18元。

  2020年,形势特殊,任务艰巨。医院各部门将认真分析研判新情况新特点,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实际、统筹谋划,担当作为、守正创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更有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崇尚绿色生活、推进绿色发展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发挥好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李成修 王婧)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