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请您来投票!烟台市十大历史名人评选活动启动

2020-05-15 17:39: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http://www.jiaodong.net/finance/newyt/ytlsmrpx/#mingren

  鲁网5月15日讯 烟台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曾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杰出人物,他们不仅反映了烟台的文化内涵和品位,也承载着烟台城市历史名片。为传承烟台历史名人精神,以历史名人推进城市文化建设,5月15日,烟台市十大历史名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评选活动由烟台市历史名人评选领导小组发起,评选条件为春秋战国以来有历史记载至辛亥革命前的名人,以各县市区县志有记载的、烟台行政区域和祖籍烟台为主,以历史地理为烟台所辖区域和长期在烟台生活、供职的外地名人为辅,并在一定领域为促进本地经济、文化、社会发展进步有卓越贡献或在全省、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历史名人,同时要求必须历史背景清晰、史料详实可查,无负面影响。

  依据以上条件,专家共筛选出15位烟台历史名人候选人进行评选,分别为:著名政治家淳于髡、中国对外交流开拓者徐福、珠算创始人徐岳、书坛圣手郑道昭、全真派主要创始人丘处机、民族英雄戚继光、著名诗人宋琬、经学大家郝懿行、隶书大家翟云升、民族实业家张弼士、中国红十字会创始人吕海寰、甲骨文之父王懿荣、著名书法家王垿 、民主革命家徐镜心、著名社会活动家丁佛言。广大网友可点击专题链接,深入了解15位候选人的详细背景资料,从中选出10位历史名人进行投票(每个IP一小时内可投一次)。评选活动自即日起,截止到5月30日。

  最终评选出的10位烟台历史名人,将利用融媒体的表现手法加强宣传,让烟台历史名人的形象深入人心,让他们的精神照耀未来。同时将进一步激发烟台人民了解烟台、热爱烟台的乡土情怀,增加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共同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努力奋斗。(来源 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