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白领超6成有跳槽行动 54.55%使用过远程办公

2020-04-10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吴佳霖)9日,从智联招聘传来消息,智联招聘2020年春季烟台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正式发布,今年春季,烟台白领超6成有跳槽行动,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10,6成烟台白领认为找工作有难度,但信心指数仍高于全国平均。

  往年春季一直是跳槽高峰,是企业招聘和求职者找工作双向繁荣的阶段。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有跳槽行动的烟台白领比例为63.64%,略低于去年同期的72.02%。此外,有意向但未行动的白领为23.86%,较去年的16.97% 有所增加,仅有3.41%表示“绝对不会跳槽”,可见疫情下许多白领均处于观望期。

  值得一提的是,调研数据显示,65.88%的烟台白领表示,“薪酬水平”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企业发展前景不明”以37.65%的占比紧随其后,另外回答“职位晋升受限”与“福利待遇”的白领占比均为28.24%。此外,工作生活平衡严重失衡(25.88%)、对目前的工作不感兴趣(22.35%)、上下级关系(22.18%)也是影响白领跳槽的重要因素。

  调研数据显示,烟台地区有32.95%的白领表示对2020年事业取得成就有信心。受疫情的影响,一半的烟台白领认为找工作“有些挑战”。2020年春季烟台白领的求职信心指数由2.75下滑至2.45,高于全国平均,但整体来看,烟台白领今年求职挑战较去年大。

  疫情防控也给烟台白领带来了职业新体验,根据调研报告,有54.55%的烟台白领表示使用过远程办公。此外,疫情期间弹性考勤的白领超过2成。

  数据显示,经济大环境与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让白领在职场中不断承压前行。有关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对于企业来说,应重视员工真实诉求,并加强白领的职业培养以降低人才流失;而职场人则需要制定更加长期的职业目标,修炼内功以提高自身的职场竞争力,在机会来临时牢牢把握。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智联招聘白领跳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