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韩企为防疫一线人员送温暖

2020-03-10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卢家傲)3月9日下午,在烟台开发区碧海云天小区内,上演了这样温暖一幕:浦项(烟台)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支援1 team team长李光哲代表公司总经理景在善,通过烟台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韩商投资企业分会,为海河派出所民警送来暖宝贴、方便面等物资,感谢民警们在疫情防控中对碧海云天小区内韩国客商们的关心关照和辛苦付出。

  这是继2月29日下午,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朴镇雄到碧海绿洲小区为碧海绿洲全体业主送《致烟台开发区碧海绿洲中国好邻居的感谢信》,3月2日下午,烟台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韩商投资企业分会第一副会长金正昊和事务局长权宰贤为碧海云天、碧海绿洲两社区送去感谢信及生活物资之后,烟台开发区韩籍人士的又一暖心之举。

  “目前开发区有很多的韩国人在这里投资建厂、居住生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正是有了开发区友人对韩国人的包容和爱心,有了基层民警在内的开发区广大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艰辛付出,我们才有了疫情防控下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温暖和情谊,在碧海绿洲和碧海云天两个小区体现得最深刻,感怀这份温暖,我们浦项(烟台)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想为全区一线防控工作者奉献一点爱心。”李光哲表示。

  韩国浦项株式会社成立于1968年,为全球最大的钢铁制造厂商之一,2019年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171位。浦项(烟台)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开发区,总投资3900万美元,由韩国POSCO株式会社和浦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主要为山东及周边地区整车生产企业及零部件企业提供各种汽车钢板的剪切加工及配送服务。

  据记者了解,在此次疫情抗击中,开发区组建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开设热线电话,积极开展“一企一策”和“一对一”精准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好外资服务大使,在企业防疫物资、用工、物流、资金保障等方面全方位扶持,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得到了广大外资企业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