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首支合唱类抗疫原创歌曲《使命担当》,致敬英雄!

2020-03-07 12:13: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抗“疫”一线的无数感人故事深深地感染着人们:白衣天使、应急队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开发区制造、新闻媒体人、中国好邻居……他们,大多极尽平凡朴实,却用感人的行动,彰显着每一名中国人的使命和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近日,由烟台开发区文化馆教师解文亮创作词曲、鲁东大学李炜老师编曲,开发区内企业、机关、高校、中小学、社会艺术机构的众多文化“艺”站志愿者共同演唱的烟台首支合唱抗“疫”作品《使命担当》一经发布,鼓舞沸腾了无数人的热血。

  “华灯初上的时候,你踏上了征程,阖家团圆的时候,你正奋战在一线;疫情弥漫的时候,你把生命放在一边,祖国需要的时候,你勇敢冲锋在前......”充满真挚情感的演唱、激昂温暖的旋律打动了很多人,歌颂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屈不挠、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生动展现了基层抗疫一线的动人故事。

  这首《使命担当》由烟台开发区文化馆策划推出,除参加战“疫”之歌演唱的文化志愿者外,在制作中也得到了开发区相关部门、街道、单位给予的数据资源支持。值得一提的是,为顺利完成作品创作,全部参与演唱的志愿者均是在各自家中通过手机连线开展创作交流、录制,线上整合剪辑,在互相不见面的情况下创作了这首铿锵激昂的战“疫”大合唱作品。

  深情讴歌时代,以文艺作品凝聚抗疫强大力量,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新冠疫情发生后,全市专业院团、社会艺术团体共同行动,紧扣抗击疫情主题,创作了各类抗疫文艺作品2700多件,以书画、歌曲、戏曲曲艺、非遗、朗诵等众多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增强了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强大的文艺力量。(来源 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