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青联委员所在企业安全科学复工复产

2020-02-19 1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必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烟台市青联委员所在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安全科学复工复产,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助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加紧生产,誓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全国车用轮毂重点生产企业,烟台市青联副主席高赫男所在的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打响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战役。目前,该公司积极组织龙口本地和假期未离龙员工科学有序复产,公司各项防疫应急工作机制和复工复产方案全面落实。各条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产能恢复70%,并将逐步恢复全面生产。所生产的车轮,供货福田汽车等主机厂,配套生产抗击疫情所需的医疗废物转运车、负压救护车等保障车辆,供应湖北抗疫一线。

  一边是客户迫切的订单需求,一边是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兴民智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科学规范的疫情防控预案和复工复产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实施疫情防护宣传、网格化人员管控、各区域定时消毒等一系列措施,并想方设法储备手持测温仪、消毒液、防护口罩等各类防疫物资,扎实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筹备工作。经龙口市工信局和开发区管委现场查验、审批,兴民智通疫情防控预案及相关措施符合开复工要求,成为首批审批通过的复工复产企业之一。

  同时,公司向龙口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力量。兴民智通董事长高赫男表示,公司上下将继续毫不懈怠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为实现2020年度生产经营目标而加压奋进,誓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既是“百姓银行”,又是“战疫银行”

  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青联副主席夏伟所在的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维护金融秩序的本职,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推行线上服务强化金融服务、强化防护措施落实员工关爱等措施,做好、做实内外部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光大力量。

  为尽可能方便市民金融需求,减少出行拥堵和人群聚集,烟台分行大力通过短信、微信等各种渠道开展宣传,引导市民通过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等离柜服务办理日常业务。尤其依托云缴费在烟台地区生活缴费领域全覆盖的优势,全力支持市民足不出户完成日常缴费,从2月1日至2月16日,烟台地区云缴费业务笔数接近3万笔,金额253万元。此外,烟台分行制定了同城营业网点轮值方案,在网点推行服务与防疫一体化流程,实现全面、全程、全员安全防护,以及客户服务可查询、可追踪。

  按照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12条的要求,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立即行动,主动加强信贷投放支持企业复工生产经营。依托审批效率和资源配置优势,从审批、表内规模及定价等方面全部开通绿色通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对因为疫情造成开工难的企业,认真对待、做好沟通,不盲目抽贷压贷。要求各分支机构全面梳理医药和防疫相关的存量客户和拟新增客户,优先支持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医药卫生企业和承建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定点医院的建筑企业授信项目。针对存量客户追加授信一律走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2月7日,烟台分行利用移动和现场办公相结合的方式,为道恩集团下属企业发放贷款2000万元抗疫专项贷款,贷款从通过审批到放款仅用两天时间,“光大速度”再次飞驰在了抗“疫”一线。

  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彰显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复工

  烟台市青联常委孙鲲鹏所在的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涉足防伪包装和园林生态两大行业,于2月9日顺利通过现场审核,2月10日复工复产。公司公司推出系列措施,明确复工时间、返岗人员数量和来源、生产计划、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地、物流运输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在安全可控、规范有序的基础之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切实加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公司坚持“严字当头”,严格实行复工疫情防控措施。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返岗员工“一人一表”登记,全程掌握每名员工返厂的方式、时间。加强员工上下班交通管理,班车每日消毒,安排专人管理检查,防止交叉感染,乘坐交通工具上下班的员工要求佩戴防护口罩。严格落实门禁制度,严格实行健康监测,每日至少2次对职工进行体温测量、问询健康状况。严格实施消杀预防,对所有场所每天消毒2次,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严格减少人员聚集,实行网络办公、居家办公、轮流上岗等灵活方式,避免人员集聚。

  抗击疫情是每个企业应尽的责任。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牟平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为支持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中锐集团、丽鹏股份把公益慈善事业当成企业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这次捐赠,是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中锐集团、丽鹏股份愿与全国人民共抗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烟台茂源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做好预案,生产防疫两不误

  烟台市青联委员姜念波所在的烟台茂源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食品机械的制造商,现有60余种单机设备及20余种全自动生产线已成功投入市场,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把复工复产工作抓实、抓细,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企业平稳运行。

  为争取早日复工,茂源机械成立防疫工作组,及时检查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防疫用品的库存储备情况,对缺漏物资、消杀用品进行了充分准备。茂源机械前期复工人员以栖霞本地员工为主,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公司将对员工再次进行分配和筛选。针对外地员工返岗,公司按照政府相关规定做好人员返程信息登记,并提供相应保障,让员工返岗前生活无忧。目前,公司正在全力生产国内以及泰国、越南等周边国家的一些订单,确保按时完成这些订单,保证企业的信誉、效益不受损失。

  在抓疫情防控方面,烟台茂源食品机械有限公司科学制定防疫预案,并根据相关要求在厂区门口大、厂内重要位置、宣传栏及时张贴标语和条幅,购置了消毒用品、防护口罩,设置了专门的隔离观察室、消毒室,公司安排专门人员为进入厂区的工人进行体温检测、入厂登记,有效防止人员流动和集聚带来的交叉感染,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公司微信群不间断地发布一些动态信息,硬性规定,所有进出公司人员,必须在大门测体温、手消毒、鞋消毒,做到出入严、信息全、日检查、日消毒、不聚集、严隔离。

  龙口中宇机械有限公司: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共同战“疫”

  烟台市青联委员王兆宇所在的龙口中宇机械有限公司,中宇人爱心筹集120300元捐赠给“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为奋战中的一线医护人员,为武汉人民送去龙口中宇的爱心。

  在此次爱心捐款的过程中,龙口中宇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民主党派的中宇人也在发挥着光和热,积极践行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中宇担任高管的九三社员李小霞博士主动宣传抗疫防疫,她通过微信群接龙的形式发动员工踊跃捐款,短短不到两天的时间,来自开发区和北马镇厂区共有500多名中宇员工奉献爱心,首批善款捐款总金额超过12万元,中宇人为抗击疫情贡献出绵薄之力。

  龙口中宇始终坚持节能环保回馈社会,其生产的节能产品电磁风扇离合器匹配在潍柴多款高效清洁发动机上,伴随着各类工程机械、工程车辆一起奔赴到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驰援武汉,共同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