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栖霞“好青年”心系疫情前线 组织捐赠苹果

2020-02-18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周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烟台栖霞市2019年选树的“好青年”李达玮、张舒心等人,心系防控第一线,积极组织发动身边的人为湖北黄冈等地的一线人员捐赠苹果,展现出了“好青年”的担当。

  “通过手机、电视新闻等,可以知道很多医护工作者等在前线奋斗,特别辛苦,物资也比较紧张,作为栖霞普通的老百姓,其他事情做不了,但可以捐些苹果,增加一下他们的营养,提高一下他们的抵抗力啊。”抱着这样的想法,李达玮、张舒心等人便开始谋划如何将栖霞的苹果运到一线,让湖北人民感受到栖霞人民的温暖与热情。

  说干就干,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大家不能串门,也不能扎堆,为了尽快的将苹果筹集到位、送到湖北,李达玮、张舒心等人便通过微信、电话、朋友圈等形式宣传发动。很快,他们就建立了一个200多人的交流群,在群内沟通苹果捐赠相关事宜。

  为更加高效的推进苹果捐助工作,李达玮、张舒心等人分工明确:有的负责信息统计,有的负责对外信息发布,有的负责沟通协调。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的时效性,及时发布捐赠需求、更新捐赠信息,确保捐赠的相关工作公开透明、信息更新及时,让大家能够随时了解工作的进展情况,切实保障大家的知情权。

  在李达玮、张舒心等人的带动下,大家有的捐款,有的捐赠苹果、有的捐赠包装物料·······

  据了解,筹集到的5万斤苹果于2月17日启程,18日上午到达湖北黄冈。捐赠物资达到后,送到当地应急指挥部, 然后由当地的志愿者协会负责统一配送。

  李达玮、张舒心是烟台栖霞市2019年评选出的“好青年”,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显示出了“好青年”的担当作为。据悉,烟台市已经累计选树好青年5500人,他们都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栖霞市评选出的村级、市级“好青年”主动投身到相关工作中的超过300人,他们主动要求参与疫情信息宣传、外地来烟和外出返烟人员摸排、村口劝导点值守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好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