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民用诗画致敬疫情前线护士王少琳

2020-01-30 22: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手绘画:冷永超
  
  诗作者:魏敏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成修 李天一)1月30日,市民魏敏的一首《青春的热血》和市民冷永超的一副手绘画感动了烟台人民。
  诗画中的人物是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王少琳,也是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91年出生的她纤瘦柔弱,内心却勇敢坚定。“我是一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而且目前还没有成家,在大疫情面前,我觉得我有义务也有能力站出来。”王少琳很活泼,虽然前方疫情很凶险,但她却显得信心满满。
  记者联系到这两位市民,冷永超介绍,在得知烟台有6位医护人员出征疫区后,内心十分触动。于是决定将每一位感动他的“英雄”绘制成手绘画,等他们归来,一一将画送到他们手中,向他们表达最真挚的敬意。
     “在疫情面前,人们显得格外渺小,从心底里敬佩这位90后白衣天使王少琳,想用这首《青春的热血》表达烟台市民期盼她平安归来的心。”魏敏说。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王少琳冷永超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