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渤海轮渡春节期间为旅客回家团圆保驾护航

2020-01-22 1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建波 于超群)春节是家的守候,春节是家的团圆。

  今天已经腊月二十八了,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离2020年春运大幕开启已然过去12天了,渤海轮渡运送旅客12万余人次,客流量呈现不断上升趋势。春运期间,渤海轮渡在烟连航线投入“渤海玛珠”轮、“渤海钻珠”轮、“渤海晶珠”轮、“渤海翠珠”轮、“渤海宝珠”轮5艘客滚船,“渤海金珠”轮、“渤海明珠”轮2艘货滚船;在蓬旅航线,投入“渤海珍珠”轮、“渤海银珠”轮2艘客滚船;在龙旅航线,投入“渤海翡珠”轮、“渤海玉珠”轮2艘客滚船,每天进出22个航班,多班多线多点运营,共计约50000米车道线,30000多个客位。同时,渤海轮渡也会根据车客流量及流向变化,增加船舶运力,加班加点航行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保障春运航班科学有序。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回家的旅客越来越多了,船舶舱位也越来越一票难求了。据了解,渤海轮渡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提前3天在微信售票系统发布航班计划,售票窗口24小时不间断提供售票服务。春节期间,烟台方向有9:00、12:30、21:00、22:30、23:00的航班;大连方向有8:30、12:30、14:30、21:00、22:30的航班;蓬莱方向有15:30、22:30的航班;龙口方向有10:00、21:30的航班;旅顺方向有9:30、14:50、20:00、23:00的航班。船舶船票相对热销,各个等级舱位有很多人抢着购买,一经出售立马售罄,希望广大乘船旅客根据行程提前购票。(具体航班以实际为准)

  春节期间,渤海轮渡人也一直在坚守。除夕当天,“渤海翠珠”轮继续航行在海上,由大连开往烟台,让旅客乘坐2020年春节“末班车”回家团圆过年。大年初一渤海轮渡船舶停航,大年初二烟台方向、大连方向船舶陆续复航;初三蓬莱方向船舶陆续复航;初四龙口方向、旅顺方向船舶陆续复航;初五渤海轮渡所有航班恢复正常。

  春节期间,各船舶都能看到身披绶带的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服务人员为老弱病残孕等需重点照顾的旅客提供帮助,为旅客提供文明舒适、贴心周到的服务,让广大旅客真正体验回家旅途的温馨与温暖。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