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揭开朝鲜绘画艺术的神秘面纱 烟台市举办中朝文化交流李继燮艺术画展(图)

2020-01-16 20:22: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谈到油画大家并不陌生,油画高贵、典雅、强烈的艺术感深深地吸引着众多书画爱好者们追捧和收藏。16日上午,在烟台华达博物馆,朝鲜最年轻的功勋画家李继燮带着他独具风格的绘画作品来到美丽的港城烟台,为广大市民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李继燮作品欣赏

  李继燮作品欣赏

  李继燮作品欣赏

  朝鲜的绘画风格是什么样子?神秘面纱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历史渊源?由于朝鲜所处地理位置与中国、俄罗斯相近,朝鲜的绘画风格自然而然地受到了中国和俄罗斯的艺术文化熏陶,造就了朝鲜独特的艺术——朝鲜画。

  李继燮作品欣赏

  朝鲜独特的艺术——朝鲜画

  朝鲜的绘画艺术风格与中国类似,有朝鲜画也有油画,国内一般将它们叫做“朝鲜画”和“朝鲜油画”。据李继燮介绍,与中国国画以写意为主不同,朝鲜画以写实为主,色彩与实际的景物一致,富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在当下复杂多变的油画艺术市场上,朝鲜油画一直保持着朴实无华的艺术风格,而李继燮正是创作朝鲜油画的高手,他的作品中蕴含着一种真挚、质朴的情感,总是能够唤起了人们骨子里最朴素的那份艺术感受。

  李继燮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

  画展现场,李继燮带来的几十幅作品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300余名参展观众现场见证了朝鲜油画艺术带来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为之“点赞”!“之前去过很多画展,但是朝鲜油画还是第一次看到。”张大叔兴奋地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他都想亲眼见识一下朝鲜画家的绘画作品,今天终于得偿所愿。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不少藏友们纷纷前来一睹风采

  李继燮是朝鲜“功勋画家”,而“功勋画家”四个字更是大有来历。在朝鲜,“功勋画家”即“功勋艺术家”,是朝鲜授予在绘画、雕刻、图表、装饰、工艺、作曲等艺术创作中成绩卓著或在培养人才的工作中成绩卓著者的称号,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发布政令授予。李继燮通过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创作,至今已有百余幅享誉大众的作品,是朝鲜国内民众公认的极富实力与才华的创作作家。同时,他的多幅作品也在国家美术展览会获得一等奖,具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备受全世界收藏家们的喜爱。

  李继燮正在进行现场创作

  李继燮正在进行现场创作

  这次来到烟台,李继燮不仅带来了他的许多作品,更是现场展示了他的高超绘画技巧。“每一笔都饱含心血,创作的热情在心中洋溢。”现场观众们被李继燮精湛的绘画技艺以及高超的创作手法所折服。“因为烟台靠海,所以我创作了这幅以大海为背景的画作,我希望中朝友谊也能够像大海一样深远、悠长!”李继燮说。

  每一笔都饱含心血,创作的热情在心中洋溢

  李继燮现场讲解作画灵感

  李继燮与他的现场创作作品

  据悉,本次“中朝文化交流李继燮艺术画展”从1月16日起将持续三天,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现场观摩、交流。(地点:华达大厦7楼 烟台华达博物馆)(来源 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艺术画展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