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学习强国”号主题公交亮相烟台 打造流动学习平台

2019-12-26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12月25日上午,伴随着悦耳的报站声,两辆“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从宫家岛场站发车,它们将在1路线上与市民朋友们邂逅。这也是“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烟台市首发,是烟台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

  车厢内外“中国红”

  25日上午,记者来到宫家岛场站,其中一辆1路“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整装待发。记者注意到,“学习强国”主题公交以“学习”为设计主题,车身色调以红色为主,配以醒目的“学习强国”文字,旨在突出浓厚学习氛围。

  走上车,记者首先被眼前的“中国红”吸引。车厢内座椅靠背、车厢刊板、两侧车厢等位置张贴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注册、使用教程及各栏目图文、视频截图,以及趣味挑战问答等宣传画面,突出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权威、专业、丰富、有趣、实用的思想文化内容,吸引着乘客积极参与,公交车内充满着浓浓的学习氛围。乘客还可通过扫描张贴在车厢内的二维码申请加入烟台市“学习强国”组织,实现流动学习,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此外,车厢上方的扶手悬挂着国旗,窗户贴上了红色的中国结窗花,也透露着这辆主题公交车的“红色基因”。

  能够驾驶这辆主题公交,在1路驾驶员吴晶晶看来是件值得自豪的事,他曾在“学习强国”上答题,多次获得满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是‘学习强国’的忠实粉丝,每天利用饭前饭后、停车间隙等碎片化时间和同事们一起加油充电,很多信息咨询我都是通过‘学习强国’了解的。现在能驾驶这辆‘学习强国’号公交车,这让我的工作更有激情,也更有干劲。”吴晶晶说。同样是1路“学习强国”号公交驾驶员的牟瑞江也表示很骄傲:“虽然我只是一位预备党员,但是我一直没有放松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要求,我将以这辆‘学习强国’号公交车为学习载体,继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并和乘客一起进步提高。”

  1路公交车是烟台市公交客流量最为集中、影响力和关注率最高的线路之一。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让更多群众认识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特点,积极主动下载注册使用平台,开展自主学习。近日,市委宣传部联合公交集团发挥公交车流动分散、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的优势,专门选择站点多、客流量大、穿越主城区的1路公交车,设计打造了“学习强国”主题公交。

  “学习强国”来到市民中

  随后,记者跟随公交车离开场站。一路上,登上车的市民都被“焕然一新”的1路车吸引。“红彤彤的车厢,红彤彤的‘学习强国’,坐上这辆公交车,就受到一次教育,挺好的。”市民孙先生说。

  公交车作为城市窗口,承载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和形象。以公交车为平台载体,“学习强国”来到市民中,为党员群众提供更为丰盛的“精神大餐”。未来,“学习强国”号公交车将日复一日地穿行在城市的街道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统文化和文明风气,送到普通市民、乘客的身边,延伸到千家万户门口。(通讯员 李洪伟)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