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毓璜顶小学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2019-12-14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刘政 岳子婷)2019年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这个草木含悲、山河垂泪的日子里,在烟台毓璜顶小学党支部带领下,学校全体师生以多种形式缅怀82年前惨遭侵华日军屠杀的遇难同胞。

队员代表发言

  各中队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班会活动,对队员们进行近现代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斗争历史的宣传教育,提升学生的爱国情怀。在中队辅导员的组织下,各中队观看了上午10时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的国家公祭仪式直播,并集体为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在队员代表的带领下,学习南京大屠杀及抗日战争的相关历史知识;在中队辅导员的讲述中,明白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

集体默哀

  三二中队队员代表:“现在我们只能透过文字、图片和影像去了解那段残酷的历史,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

  不论是主题班会、滚动播放“反对战争 珍爱和平”的电子标语,还是朗读《和平宣言》的稚嫩嗓音,都让我们铭记历史,让坚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生生不息,让爱国主义的旗帜在百年毓小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