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特检院助力企业节能减耗

2019-11-14 12: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柳立波 马玉杰)近日,烟台市特检院机电二中心的检验人员对烟台鑫丰源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报检的18台起重机进行定期检验。在按照《检规》进行8.9项金属结构接地的项目时发现,起重机运行滑线只有三根,缺少1根接地滑线,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和起重机《检规》的要求。

  通过查阅相关的技术资料时发现,这是《起重机械安全技术规程》GB6067-85与GB6067.1-2010《起重机安全技术规程 第1部分 总则》在替换时产生的历史遗留的问题。之前由于企业效益不高,起重机滑线更换成本过大,加之历史遗留,因此一直未能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整改。

  通过检验人员耐心的讲解,参阅技术资料以及与企业的起重机维保单位进行整改项目的讨论研究,共同探讨出一种节省成本的方法,最终企业同意对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整改、解决。本次解决的办法为将原来的三根滑线不变,在另外一侧加装一根单独的接地滑线,打破原本拆掉三根划线,整体换成四根划线的老旧解决方法。这样不仅解决了资源浪费,避免三根划线更换下来无法处理的问题,更为企业节省成本节能减耗。

  此次整改涉及使用单位起重机的11跨,单跨300米左右的滑线,直接节省材料成本近40万元。在实体经济并不景气的时候,为企业推波助力,减轻企业前进的负担,为企业安全生产解决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机电机械安全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