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联席会议

2019-10-18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10月17日,烟台市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联席会议,听取8个联合行动整治专班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对联合行动进行了部署和强调,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

  会议中,各专班报告了当前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方案。会议还就联合行动调研检查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切实深入基层一线,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客观全面严肃向县市区进行反馈,督促各地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安全空前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并提出了“四个最严”的要求。这次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是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中纪委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各部门要引起足够重视,利用这次整治机遇,强化推进措施。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完成好联合行动政治任务;要以炸碉堡、攻山头的战斗精神,确保联合行动取得实效;要建机制、谋共治,建立健全长效治理体系,借势把食品安全工作推上新台阶,使联合行动真正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果。

  会议强调,一定要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牢抓好,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工作安排,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效果。会议明确分解落实整治工作台账进行“二次分解”,细化分解增项,明确部门职责、责任人、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每个专班台账都要制定至少2到3个可量化指标,形成整治成果指标体系。强调了整治工作的重点事项,明确了任务措施落实责任处室和完成时限,并对整治进展情况和信息报送提出具体要求。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主动找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督导要深入,整改要彻底。整治效果要用数据说话,最终要以群众满意度来评价。

  烟台市教育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和渔业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科室负责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