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考生海军招飞初检预选启动 时间是10月13日

2019-10-09 10:09: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日前,2020年度海军招飞工作正式启动。初检预选合格学生将于明年一、二季度参加由海军集中组织的全面检测和复审复查,并经高考提前批录取。考生须将海军航空大学飞行技术(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作为高考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未录取考生不影响报考其他院校。烟台考生海军招飞初检预选时间是10月13日。

  根据报名条件,年龄16-19周岁(出生日期在2000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之间),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具有参加2020年高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资格,男性,具有海军开招地区学籍、户籍,文理科均可报名参加海军飞行学员选拔。文化条件要求预估高考成绩能够达到一本线;外语限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其他政治条件、心理条件等具体事宜可登录海军招飞网、教育部阳光高考网查询。

  部分综合素质优异的飞行学员,可成为海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

  初检预选(2019年10月-11月)阶段,进行身体基本条件筛查(无需空腹)和文化测试,时间1天。全面检测时间定于2019年12月-2020年4月,初检预选合格考生按规定时间到海军设立的招飞全面检测站,参加政治、身体、心理品质等方面综合考核,时间约3天。在站检测合格考生,由海军招飞办组织政治考核走访调查。2020年6月-7月,高考结束后,考生按通知分批次到北京海军招飞检测中心参加定选复查,合格的按高考成绩和检测结果投档录取。本省上线生源不足、完不成计划的,跨省调剂录取。海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于7月中旬发放,录取院校为海军航空大学。

  海军设立招飞检测站的区域,即北京、山西、河北、辽宁、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11省(市)的考生不接受网上报名,采取学校报名、招办推荐、统一上站方式参检。海军招飞办提醒考生,报到当天须携带《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高中生)》(反面为《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格检查表》)、本人身份证、本人及家庭户口簿。其中报名表上应粘贴近期一寸免冠红底照片,并出具学校意见及加盖公章。参检学生应进食早餐,防止因空腹影响检测。参检学生通常由所在学校或招生办派专人统一带队并组织管理,特殊情况可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自主前往预选站报到(务必检测当日上午8点前报到,逾期无法参检)。

  根据安排,初检预选结果拟于12月份通过海军招飞网、手机短信和当地教育招生部门向社会公布,请及时关注相关公告。(来源 胶东在线 记者 庞磊)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