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专题培训

2019-09-26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晓东 云利 )能源计量器具如何配备,能耗在线监测如何填报?这些问题有了更清晰的答案。25日,记者获悉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烟台市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专题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局、各县市区检测中心以及重点用能企业的118人参加会议。来自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能源计量专家进行授课指导。

  据了解,能源计量是企业优化能源管理、提高能源利用率、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基础,也是国家依法实施节能监督管理、评价企业能源利用状况的重要依据。培训会上,能源计量专家讲解了JJF 1356-2012《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并现场演示了山东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的填报。通过此次培训,烟台市能源计量工作人员对能源计量审查有了一个更加系统、更加完整的认识,对做好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工作,推动烟台市能源计量工作稳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