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开学首日烟台市区车流量明显增大 交警全员上岗

2019-09-03 09:45: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日晨,烟台市区各中小学周边道路出现大批送子车辆,每个学校门前均有两名以上的执勤民警进行疏导。

  上午6时30分,记者在南通路小学看到,很多家长的车辆在交警指挥下即停即走,对南通路的正常通行未造成较大影响。一位徐姓家长告诉记者,家长们已经习惯了在民警的疏导下即停即走,这样的方式既保证了学生安全,也维护了南通路交通秩序,大家都十分默契。

  在双语中学附近,不少车辆仍出现了双排停车占据车道的现象,执勤民警不得不来回巡逻疏导。执勤的张警官告诉记者,由于很多学生从各县市区赶来,开学第一天家长为孩子准备日用品较多,导致车辆不能做到即停即走。为此,双语中学一处就安排了6名民警执勤。

  在烟台市区新石路小学、万华小学和十三中等中小学门前,护导民警兵分多路,提前到岗做好开学期间“护学”和交通疏导工作。考虑到上学高峰会与早高峰重合,辖区大队将警力分成两大组,一组以辖区中小学周边道路为重点,在学校门前护送学生、疏导车流。另一组对早高峰车流量较大的重点路口和易堵点进行疏导分流,确保辖区整体道路交通有序畅通。执勤民警告诉记者:“从开学之日起,将开展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查‘黑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超员等违法行为,为广大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在烟台市区南部,辖区交警大队将烟台三中、青华中学、惠安小学、姜家小学、官庄小学、烟台十五中、黄务中学、黄务小学等8所主要临街学校作为重点布控学校,其他非临街中小学安排警车和警用摩托车不间断巡逻疏导。60余名警员除路口执勤外另组成三个机动分队,在各分管领导的带领下,两班制轮换执勤。

  莱山区实验小学、烟大附中等主干道周边学校也增加了警力配备,民警提前到达学校周边各执勤岗点,指挥疏导车流,护导学生过马路,引导家长送学车辆在校门口“即停即走”。

  下午,学校放学时间较市民下班时间早,交通状况比较平稳,烟台市中心区道路未出现局部严重拥堵现象。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