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供电创新服务 助力优化供电营商环境

2019-07-26 08:52: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没想到现在供电公司办事效率这么高,仅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给我们接上电了,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在烟台招远市夏甸镇居民王先生在自家灌溉水井旁现场点赞国网烟台供电公司。

  1-7月份,烟台地区降水比往年同期减少四成左右,为了满足自家的10亩多果园灌溉需求,王先生在其自家果园内打了一眼40多米深的机井,可是“怎么办理灌溉用电”可愁坏了王先生。为此,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当地供电所供电服务职工宋美婷打了个电话。没想到,仅仅过了20分钟,供电所供电服务职工宋美婷就赶过来了,当场为其办理了办电申请,并承诺次日装表接电,这是该公司深化落实政府“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的缩影。眼下正值农业排灌用电的高峰期,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为保障广大农民灌溉生产用电需求,组织专人进行拉网排查,对管辖区内的机井通供电设备实地勘察,保障低压输电线路和配电设备安全良好运行,统一规划,及时对验收合格的机井装表接电。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大力实施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全面打造出具有招远特色的流程最少、体制最顺、效率最高、上电最省、服务最优、环境最好“六最”服务模式,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持续提升。在流程最少方面,深入实施优化供电营商环境攻坚战,突出“压环节、缩时间、降造价、强监督”,持续优化办电流程,将高压办电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外部工程实施、验收送电”3个环节,将低压办电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装表接电”2个环节。在体制最顺方面,加快推动不动产证、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信息共建共享,实现居民客户“零证办电”、政企客户“一证办电”。在效率最高方面,深化“互联网+”供电服务,通过“网上办电”、预约上门服务、免费寄递等服务方式,减少客户往返次数,实现“一次都不跑”。在上电最省方面,推行大中企业“三省”、小微企业“三零”服务,严格执行电力投资界面规定,实现城区160千伏安、农村100千伏安小微企业“零投资”接入。在服务最优方面,超前掌握重点项目用电需求,实施客户经理、项目经理“双经理负责制”,集中资源为客户提供“1+N”综合能源服务和全过程“保姆式”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在环境最好方面,持续加大电网建设投资,积极整改电网薄弱环节,确保业扩项目“无障碍”接入。

  据介绍,下一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落实政府“放管服”、“一次办好”工作要求,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简化手续流程、加快接电速度,推动供电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