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成立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

2019-07-19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7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张存京)日前,烟台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正式成立。采购联合体的成立旨在通过健全完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机制,发挥批量采购市场规模优势,通过规范化和规模化的采购,降低药品和医用耗材虚高价格,推动实现烟台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同城同价,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缓解医保基金压力。

  采购联合体作为药品和医用耗材的采购主体,自主开展价格谈判、结果确认、签订协议和建立联合体成员约束机制等工作。联合议价采购的药品和医用耗材范围为省采购平台挂网品种,包括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急(抢)救药品、基础输液、临床用量小的药品和常用低价药品;临床用量大、价格差异大、群众密切关注的医用耗材。目前,烟台市采购联合体由烟台市200多家各级公立医疗机构组成,申请参加网上药品采购试点的民营医药机构可自愿参加。

  成立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是发挥集中批量采购市场规模优势,推动实现带量采购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药品和医用耗材同城不同价问题的重要抓手。烟台市医保局将充分发挥策划、搭桥、指导、服务和监督作用,促进烟台市药品和医用耗材联合采购高效、有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医疗机构药品医保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