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城市管理局迅速部署《问政烟台》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2019-07-10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7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刘现伟)7月9日,《问政烟台》节目结束之后,烟台市城市管理局连夜召开全系统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问政烟台》反映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部分县市区住建局、水务部门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问政烟台》节目坚持问题导向,直击一线、现场问政,问的都是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也让我们看到了短板、找准了根源。各部门、单位要拿出决心、亮出态度,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用最短的时间、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

  提高站位,诚恳认领问题。

  对问政反映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站在保障群众权益、树立部门形象、维护市委市政府公信力的角度上,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严肃的使命感和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力以赴,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迅速出击,严实整改到位。

  对本次问政反映的占道经营、露天烧烤、违法建设、城市供水等问题,要迅速出击、马上行动。市级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牵头组成4个整改工作督导组,明天一早直奔各个现场督导整改。各类问题涉及到的有关县市区局长要连夜部署整改工作,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核查情况,能立即整改的,要事不隔夜马上就办,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抓紧研究具体方案,明确措施和完成期限,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彻底解决绝不放手。

  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

  要以本次问政为契机,在全市开展一次市容环境秩序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特别是违法建设、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污水外溢及供暖供水供气等当前群众反映突出、久拖不决、屡整不治的“老大难”问题,要全面建立工作台帐,严格实行挂账督办、销号管理,真正给城市立起规矩、形成规范,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城市运行良好秩序。

  转变作风,提升为民实效。

  针对本次问政反映的问题,要深刻反思工作作风存在的不足,围绕深入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作风大改进工作要求,在全系统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率,通过打造高效城管、暖心城管、正气城管,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