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25名学生获北大、清华自主招生降分录取

2019-07-03 09:29: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日,今年烟台第一拨关于高考录取的喜讯传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布,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公布了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入选资格名单,在高考录取中,烟台25名学生获得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所名校降分录取优惠,其中最高降60分。

  2019年北京大学具有高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名单中,烟台有两名学子上榜,分别是烟台一中叶纹笑宇,获得降10分录取优惠政策,入选专业有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哲学类、人文科学实验班和考古学等专业。烟台二中金皓宇,获得降60分录取优惠政策,入选专业有文科实验班类、人文科学实验班、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考古类、工科实验班类、理科实验班类、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天文学、地球物理学类、地质学类、生物科学类、电子信息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环境科学、城乡规划、计算机类、国际政治等21个专业。

  2019年北京大学综合评价名单中,烟台有13名学子入选,分别是:莱州一中史延钰获北大博雅计划降5分录取;蓬莱一中衣孝儒获北大博雅计划降10分录取;烟台一中赵一臻获北大博雅计划降10分录取;烟台青华中学李家琪获北大博雅计划降10分录取;龙口一中东校成一鸣获北大博雅计划降10分录取;蓬莱一中汤子宸获北大博雅计划降10分录取;牟平一中孙久雯获北大博雅计划降40分录取;烟台一中丁文妤获北大博雅计划降40分录取;烟台市中英文学校迟秀雯获北大博雅计划降30分录取;烟台一中苏子玄获北大博雅计划降20分录取;海阳一中赵润涛获北大博雅计划降20分录取;烟台四中沈兴宇获北大博雅计划降10分录取;烟台二中丛宇宁获北大博雅计划降5分录取。从名单中可以看出,上榜北大博雅计划的13名学子中来自烟台一中的有3位。

  2019年清华大学综合评价名单中,烟台有10名学子入选,分别是:烟台一中宋子涵获清华降10分录取;招远一中张家玮获清华降10分录取;烟台一中曹贻凯获清华降20分录取;烟台一中姜永鹏获清华降50分录取;烟台市中英文学校牟蕙获清华降50分录取;烟台一中杜泉雯获清华降10分录取;牟平一中姜懿宸获清华降10分录取;龙口一中徐怡欣获清华降10分录取;牟平一中宫小雯获清华降20分录取;烟台一中张思睿获清华降20分录取。从名单中可以看出,上榜清华的10名学子中来自烟台一中的有5位,牟平一中有2位。

  综合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入围名单,烟台25名学子中来自烟台一中的有9名,是烟台各个高中入选人数最多的高中,牟平一中入选3名,烟台二中2名,烟台市中英文学校2名。

  获得最高降60分录取的金皓宇来自烟台二中。另外,烟台一中姜永鹏获清华降50分录取;烟台市中英文学校牟蕙获清华降50分录取。牟平一中孙久雯获北大博雅计划降40分录取;烟台一中丁文妤获北大博雅计划降40分录取;烟台市中英文学校迟秀雯获北大博雅计划降30分录取。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北大清华降分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