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山东省首条红色教育公交专线在烟台开通

2019-07-02 09:00: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向建国70周年献礼,7月1日,烟台市党性教育基地与公交集团联手打造的省内首条红色教育公交线正式开通,该线路以公交模式运营,每日运行28个班次,串联起了烟台市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三区的5处红色教育基地。

  该线路的开通,将为假期学生和广大市民学习红色文化,了解胶东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便利。据悉,该线路也是烟台公交集团落实市国资委党委关于打造党建亮点工程,创树党建特色品牌工作要求和展示国资国企时代担当的创新载体之一。

  省内首条红色教育公交专线,市民尝鲜

  7月1日上午,在胶东革命纪念馆前,“红色教育公交专线”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众多市民前来体验尝鲜。“我是一名退休老党员,今天是党的98岁生日,听说咱烟台开通了红色专线,有这个机会,出来以后领着小孙女和我的家人一块接受红色教育,让她了解一下烟台的红色文化,感受一下城市的改革发展,让红色基因一代一代更好的传承下去!”退休党员赵家财告诉记者。

  乘车来到胶东革命纪念馆参观的游客卢绘宇表示,“以前要去一个红色教育景点的话,需要很长时间,新开通的这条红色专线串联的景点非常多,出行也非常方便。”

  据烟台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教育专线作为一个创新载体,旨在用“红色力量”串联红色景点和展馆,树立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让市民和游客可以充分感知民族背后的精神力量,让爱国主义精神根植于心中。

  站点设置:据悉该线路以公交模式运营,由火车站北广场始发终至杨子荣革命纪念馆,沿着烟台最秀美的海岸线,一路串联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的主要红色教育基地,游客不仅可欣赏沿途的海岸美景,同时还能接受“胶东精神”“爱国主义特色教育”的熏陶与洗礼,了解烟台百余年来的历史文化变迁,体悟胶东红色传世经典,享受视觉与精神上的双重满足。

  站点设置包含火车站北广场、烟台山、第一海水浴场、月亮湾、烟台大学东门、牟平港务局、山海龙城、安德利花园、牟平移动公司、新大地、农机公司、雷神庙战斗纪念馆、杨子荣革命纪念馆,共13处站点。全程39.1公里,预计用时90分钟,单程票价2元。

  试运行期间班次安排:火车站北广场方向将于早上7点发车,全天运行14个班次;杨子荣革命纪念馆方向将于上午9点发车全天运行14个班次。

  突出打造红色主题车厢

  为提升红色教育功能,专线公交车外观突出红色革命元素,车厢内装饰胶东革命纪念馆、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杨子荣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各教学点的情况简介,车载视频滚动播放《胶东烽火》《烟台开埠》等红色教学视频以及《我的爸爸是党员》微电影,让市民在旅途中回望革命历史、感悟红色力量。

  红色专线定制公交同时开通

  7月1日起,烟台市首款“红色专线”定制公交同时开通,该线路将对接市中心六区及蓬莱、栖霞、海阳等县市区,共20余处党性教育基地,视定制需求定时定向运行。整条线路既有改天换地的最美乡村,也有记录辉煌历程的历史博物馆,更有现代化的党员教育红色基地,给游客更多选择。

  该线路承接政府机关、学校和厂矿企事业单位团体用车:根据用车单位需求和教育基地时间安排,提前下达发车方案。用车单位应提前一周与烟台公交集团巴士快运有限公司联系,确定发车时间及运行线路;市民、游客等以散客形式到基地参观学习:通过网上定制预约形式,在同一线路人数达到40人后,可开通线路,乘车价格按团体用车车费/实际乘车人数(不低于40人)(定制平台即将推出,详情可致电咨询)。咨询电话:烟台公交集团巴士快运有限公司0535-6374437。今天,您还有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待查收。7月7日“红色教育公交专线”将开展免费乘车体验活动。具体方案敬请关注烟台公交集团官网和烟台微公交公众号,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