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推广使用会圆满召开

2019-06-29 14:09: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烟台市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推广使用会在海悦大厦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烟台生产力促进中心暨烟台市科技情报研究所主办,邀请超星数据库专家为用户讲解平台使用方法及文献获取技巧。来自开发区、高新区、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莱阳市7个县市区100余家企事业单位一线科研人员参会,学习如何通过平台获取图书、期刊、报纸、会议论文、标准、专利、科技成果等文献资源。

  烟台市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是烟台市重点建设的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之一。平台整合9亿多条科技文献资源,基本可以满足用户“一站式”的科技文献获取需求,能帮助企业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研项目申报及科技查新过程中快速获取有效的科技文献。

  平台面向烟台市创新主体免费开放。自去年10月18日开通以来,受到烟台市企业和科研院所的热烈欢迎,用户踊跃注册使用。目前平台累计注册企业近400家,用户超过2200余个,访问量突破18.2万人次,免费为用户传递文献超过9700篇,服务能力在全省科技文献平台中名列前茅,受到企事业单位用户的一致好评,推动烟台市科技资源保障和服务能力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科技资源是科技活动的基础,是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的保障和支撑,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当前,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高质量发展如火如荼,烟台作为“三核之一”,正在努力打造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先行区。

  作为科技信息服务的排头兵,烟台生产力促进中心暨烟台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坚定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科技厅战略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充分发挥科技资源在助力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积极作用,先后建设开通烟台市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烟台市科技报告服务系统和烟台市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三大服务平台,有效提升了烟台市科技资源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形成了烟台市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础保障。

  为了使更多用户共享免费科技资源,有效发挥科技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应有的正能量,烟台生产力促进中心通过多种方式扩大用户群体,受惠企事业单位已经遍布14个县市区。今后,中心还将持续推进科技资源共建、共享、共用,不断发挥科技资源平台应有作用,提升烟台市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为烟台市科技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