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开启综合整治 营造“鲜美”文旅市场

2019-06-21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6月21日讯(记者 王遥驰)6月21日上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及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动员会议,将为期两个月的综合整治行动引向深入,致力营造“鲜美”文旅市场环境。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全和市场秩序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局长、科室负责人,以及文化和旅游行业协会、直属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议首先播放了整治行动前期明查暗访视频汇编,用清晰的图像资料客观真实反映文旅市场秩序、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务实果决的问题解决方式,推动综合整治行动快见实效。随后,蓬莱市、招远市、莱州市围绕“规范市场秩序及安全综合整治行动”,进行典型经验交流。

  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6月初开展的这场为期两个月的文旅市场秩序和安全综合整治行动,是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举措之一,旨在“整治、培育”两手抓,引导文旅市场主体由规模规范发展向高效高质发展转型升级。一方面对照国家、行业标准开展“回头看”,“取缔一批、处罚一批、降级一批、摘星(A)一批、通报一批”,持续规范经营行为;一手抓培育,强化日常业务指导与支持,推出一系列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行业服务标准,树立一批依法、诚信、优质、规范经营的正面典型。

  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大体检、大排查、大整治”安全专项行动同步开展,全领域清查管控风险、全方位排查整治隐患,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堵住安全监管漏洞,确保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综合整治行动按照全面部署、自查自纠、检查整治、总结提升4个阶段层层递进,坚持市场主体培育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着力树立诚信优质企业标杆,引领全行业市场主体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