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果蔬进市场前都要检测 发现农残超标就地销毁

2019-06-18 10:35: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上周,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红利市场、幸福批发市场、三环市场、烟大市场等地设立的蔬菜检测点共检测蔬菜样品3965个,合格3965个;水果样品379个,合格379个。

  进入夏季,虫害增多,菜农用药频繁。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专家介绍,以前农药残留超标主要原因是有些菜农没有过农药安全间隔期就采摘上市,造成农药没有完全分解。而现在使用的高毒、高残留农药基本没有了。

  目前,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下设23个果蔬快检点,每天都有专门人员对进入市场、超市的果蔬进行检测,对发现的农残超标果蔬立即进行封存,就地销毁,保证市民的菜篮子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人员每月都会对这些果蔬快检点进行巡查,对检测结果以及仪器操作进行检查,保证检测人员的检测水平以及结果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