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民政局联合烟台市慈善总会组织开展党员义工慈善活动

2019-06-07 0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6月7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宋元良)6日下午,烟台市民政局联合烟台市慈善总会、毓璜顶街道办、烟台百纳餐饮以及阳光100爱心企业在阳光100芝罘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情满毓璜 粽情陪伴”“党徽和你在一起”党员义工慈善活动。烟台市民政局机关党员义工代表、烟台市慈善总会党员义工、阳光100慈善义工工作站义工及爱心企业代表、毓璜顶街道特殊计生家庭及环卫工人代表参与活动。 

  烟台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欣培在讲话中表示,“慈善事业是关注民生、凝聚民心、播洒幸福的崇高事业,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我们期待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发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让需要帮助的人们得到帮助,让我们的世界处处充满温情!” 

  慈善捐赠仪式上,烟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辛蕾向毓璜顶街道计生特殊家庭捐赠百纳餐饮捐赠100箱粽子、100袋大米和20只烤鸭,总价值20000元;阳光100物业捐赠了价值10000元的爱心粽子;毓璜顶商会捐赠了价值10000元的爱心面粉。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以来,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慈善总会积极推进基层慈善工作开展,强力打造党建慈善工作品牌,着力打造“五个一工程”。 前期已在毓璜顶街道12个社区设立社区红色先锋慈善公益基金,用于帮助社区内困难党员和群众以及其它慈善公益支出,并在12个社区设立慈善工作站党建指导员,指导慈善工作站开展工作。在社区建立慈善义工服务基地,引导慈善义工就近到毓璜顶街道各社区报到,与社区联合对接,发挥好党员义工先锋模范作用,拓展慈善义工服务范围,创新慈善义工“零距离”服务模式。 

  此次毓璜顶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慈善义工工作站成立后,将面向商圈周边招募慈善义工,面向困难家庭、困难群众和机构单位开展服务,进一步推进了慈善资源向基层下沉。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