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党徽和你在一起】打造党员义工“一社一基地”服务品牌

2019-05-27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5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下基层慈善工作开展,发挥烟台全市各乡(镇、街道)和社区(村)贴近基层、服务百姓的优势,凝聚慈善发展合力,夯实慈善工作基础,推动慈善工作向基层延伸,辐射千家万户,强力打造党建慈善工作品牌,经烟台市慈善总会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党建引领 慈善惠民”慈善工作站进社区活动,在现有社区各项资源的基础上,根据各社区的特点,着力打造“五个一工程”,切实提高群众生活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造“一社一基地”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党建引领下凝聚慈善发展合力,夯实慈善工作基础,推动慈善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烟台市慈善总会组织慈善义工就近到毓璜顶街道各社区报到,与社区联合对接,发挥好党员义工先锋模范作用,拓展慈善义工服务范围,创新慈善义工“零距离”服务模式。 

  建立社区慈善义工服务基地,是打造党建慈善义工服务品牌,实现最大限度资源共享,加强慈善义工人才培养、培训和管理使用,提升慈善义工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推动慈善工作向基层延伸,让义务服务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一社一基地”作为“党建引领、慈善惠民”的主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居民幸福感,构建和谐社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有着重要作用。 

  烟台市慈善总会将继续推动社区慈善工作站的建立,将从方式、方法上进一步拓宽社区公益活动范围和形式,让“党建引领慈善惠民”,为困难群众送上温暖爱心。发挥社区贴近基层、服务百姓的优势,在现有社区各项资源的基础上,根据各社区的特点,着力打造“五个一工程”,切实提高群众生活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