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拥军到一线 走进小散远

2019-05-27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5月27日讯“军爱民,民爱军”是我国的优良传统。5月22日早6点,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慈善总会、丰金集团及慈善义工联合走进长岛边哨——北隍城岛,开展“拥军到一线  走进小散远”慈善拥军公益活动,为官兵们送去了猪肉、火腿、蔬菜、水果等价值3万元的物资和精彩演出,为海岛艰苦的基层小散远连队送去了地方人民对子弟兵的关怀以及军民同心一家亲的美好祝福。 

  北隍城岛是山东最北端的海岛,条件艰苦,驻岛官兵发扬以海岛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奉献为本的老海岛精神,为国家和海岛做出了巨大贡献。按照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在全市开展“拥军到一线  走进小散远”活动,市慈善总会积极响应,充分挖掘社会资源,组织经常性的军民联欢联谊活动,融洽军政军民关系,增进军民感情与友谊。 

  

  此次活动,烟台丰金集团向驻岛部队捐赠了蔬菜、水果、鲜肉、排骨、喜旺礼盒、烤箱、家用厨房用品、餐具等价值3万元的爱心物资。为了让海岛官兵吃上最新鲜的蔬菜,联系了大型超市,蔬菜是21日下午现摘的,所有物资直到出发前7小时才配备齐全。丰金集团多年密切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表达地方对子弟兵的关怀以及军民同心一家亲的美好愿望。 

  

  义工们与官兵一起包鲅鱼水饺。吃着饺子想着家人,战士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亲人般的关爱。 

  烟台市慈善总会拥军义工艺术团五星级义工——魔术师郝龙、萨克斯演奏者于晓磊、青年歌手宋佳杰等演员和长岛兵妈妈贾平志愿服务队及驻岛官兵一起进行军民联欢演出。 

  为加强军民联系,让爱军拥军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2015年市慈善总会组建了拥军义工艺术团,艺术团现有300余名慈善义工团员,设有舞蹈组、声乐组、戏曲组、器乐组等4个专业节目组,推动拥军慰问演出规范化、常态化。义工团员们利用休息时间编排各类紧贴部队实际的文艺节目,经常性深入到驻烟部队进行慰问演出活动。目前共举办100多场次大型拥军演出慰问活动,参与人数达8000多人次,服务时间达20多万小时。在慈善拥军救助方面,市慈善总会自2007年起,共救助家庭困难驻烟部队官兵143人,发放救助金151.9万元。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