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开展防震减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9-05-13 09:39: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驻烟高校及中小学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和教育局联合开展了一系列防震减灾教育活动。

  9日上午,烟台开发区爱华双语学校举行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以及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演练分险情报警、紧急避险、紧急疏散和人员搜救四个阶段。在演习现场,随着警报响起,1700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采取紧急防护措施。短短3分钟时间内,所有参演人员快速有序地按预定方案从教学楼撤离到学校地震避难场所大操场上。演练结束后,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全体师生做专题讲座,讲授了地震理论基础知识、逃生技能和如何自救互救三个方面的知识。

  11日上午,市应急局组织芝罘区奇山小学、鲁东大学等院校的三百余名师生来到烟台地震科普教育基地,接受地震科学和防震救灾知识教育。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详细学习了地震相关知识,进行了防震练习、模拟体验地震小屋、海啸剧场、逃生转筒及观看4D影院,亲身体验了地震来临时的感受。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地震科普知识、防震避震等知识为一体的科普基地,对地震科普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提高了自身防震减灾和自救互救意识。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防震演练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