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芝罘区今夏占道露天烧烤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2019-04-22 10:32: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21日日从芝罘区有关部门获悉,芝罘区今夏占道露天烧烤整治工作正式启动。为维护好生态环境保护成果,自4月22日起至10月15日,芝罘区各街道(园区)、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全面开展今夏占道露天烧烤整治工作。记者了解到,对今年露天烧烤经营要求更严格,必须符合治安、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环境保护等相关要求。

  经营必须获得批准

  “芝罘区范围内从事烧烤经营,必须使用环保型无烟烧烤炉。从事依店占道夜间烧烤的,一律实行室内化加工,禁止在室外摆放任何形式的烧烤炉具。从事消夏露天啤酒广场的,必须使用符合环保标准的无烟炉具。消夏露天啤酒广场和依店占道夜间烧烤的经营日期为4月22日至10月15日,经营时间为19:00至23:30。”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杨正介绍。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要求,消夏露天啤酒广场、依店占道夜间烧烤经营者,需到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四楼芝罘区城市管理局窗口办理相关手续,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对经营要求更严格

  “与往年相比,今夏对占道露天烧烤的要求和整治工作,将更加严格。占道露天烧烤,必须符合治安、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环境保护等相关要求。为了防止污染地面,要求经营区域须用地毯、地板革、油布等铺覆地面!”杨正向记者介绍。

  根据要求,今年,消夏露天啤酒广场经营场地面积不得小于100平方米,依店占道夜间烧烤须具备经营场地40平方米以上,且不得占压盲道。经营场地内须配备垃圾容器,周边应设有厕所、排水、照明、消防等相关设施,经营设施必须日摆日清。经营时,经营者必须严格遵守经营时间,不得提前摆设、超时经营。

  为了防止污染地面,要求经营区域须用地毯、地板革、油布等铺覆地面。经营者在经营期间须保持好周边的环境卫生,做到人在地洁、人走地清,并每周对所占用地面进行一次洗刷。经营场地不得侵占、圈压、损坏公用设施,经营期间不得超面积经营。

  据了解,芝罘区夏季占道露天烧烤整治将采取集中治理与常态化管理并重的方式,各街道(园区)在抓好每周不少于两次的集中治理基础上,设置了辖区夜间投诉电话,并建立了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夏季夜间值班巡查制度。每晚,各街道(园区)都将安排夜间值班人员和车辆,负责查处辖区内的各类夜间违规占道露天烧烤行为,及时处理群众投诉。在集中治理活动过程中,对经教育劝导仍拒不整改的经营业户,相关单位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查封、扣押程序,对涉嫌用于无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材料、产品(商品)等物品,依据《无证无照经营管理办法》进行查封、扣押;或依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对当事人擅自占用城市道路行为处以2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