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反恐宣传教育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9-04-16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1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永文 张洁 雁飞)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广大市民反恐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5日上午,烟台市反恐办、市公安局、安全局、司法局、统战部、人社局、教育局、交通局、邮政管理局、城管局、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局以及芝罘区反恐办等十余家单位,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间为期一个周。活动中,主会场设置了国家安全、服务发展、行业管理、应急互动四个展区17块展板,通过近距离体验反恐防恐工作的形式,让市民更加深入了解烟台市面临的反恐怖斗争形势、近年来涉恐典型案例、常见容易违反《反恐怖主义法》的行为、暴恐活动线索举报方法、自我防护技能、实名制行业管理以及应急处置建设等情况,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6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216个,收集意见建议78份。参与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认识到了反恐防恐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自我防范意识,掌握了遇险防范技能,今后将多向身边亲朋好友、同事介绍反恐工作,争当反恐安全卫士。

  据悉,除集中宣传日活动外,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还将采用悬挂张贴横幅通报、走街入巷、广播电台、报刊网络、微信微博、播放宣传片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反恐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厂企、进乡村、进单位”,力求做到家喻户晓、市民皆知,营造全民参与反恐的浓厚氛围。公安、教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商务、邮政管理、城管、人民银行、银保监等部门单位,还将在行业系统内开展形式新颖、内容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行业反恐防恐能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烟台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把反恐怖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纳入本地本部门议事议程,进一步压实了反恐怖工作属地、行业、部门、领导、岗位责任,强化了各项反恐防恐措施落实,侦破一批涉恐案件,抓获一批危安逃犯,交通运输、寄递物流、住宿、网吧、电信等实名制落实、安检以及学校、广场、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硬格离设施建设等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织密了烟台市立体化反恐防范网络,为烟台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了贡献。自2016年1月1日《反恐怖主义法》施行以来,烟台市共依法开出反恐大额罚单23张,处罚对象包括快递企业、加油站、宾馆酒店、务工企业、重点目标管理单位以及责任人员,处罚非法持有、传播暴恐音视频类案件的违法人员40余名。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反恐教育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