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交警与学校共同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2019-04-16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1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曹杰 李娜)近日,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强学校门前交通拥堵的治理力度,通过与学校的积极沟通协调,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在每周一早、周五晚开放学校北门,以此缓解山海路交通压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15日早上6点半左右,位于山海路与红旗中路交叉口附近的外国语实验学校门前逐渐迎来了送学生上学的早高峰时段,记者来到山海路上看到,交警一大队民警正在疏导车流,家长们都能够做到即停即走,几名志愿者协助民警将过路车辆拦下,学生家长带着孩子们秩序井然的通过校门前斑马线。

  同时,记者看到,还有部分学生选择在校北门的入口进入学校,对于缓解山海路的压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北门前宁海路路窄且无人行道,我们交警部门在该路段加设4名警力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安全,在此提醒附近居民,切勿在该路段停放车辆,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也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在送学期间做到即停即走。”

  7点10分左右,学生入校基本完毕,山海路的车流逐渐恢复平稳。

  “学校北门开放的政策从12日下午开始就实行了,从上周五学生放学的情况来看,效果十分明显,北门与东门同时开放,北门分流了山海路的车流,缓解了山海路路段的交通压力。”民警从上周五的交通情况分析道。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外国语实验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部门在依法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疏导、指挥、管理同时,多次与学校进行沟通研究。

  校方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健全落实学生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共商解决办法。最终决定每周一早、周五晚将学校北门开放,最大限度的缓解学校周边山海路路段的交通压力。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和家长:尽量减少私家车接送,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共同避免校园周边出现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