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民文化节 | 小学生研学之旅

2019-04-08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8日讯 (记者 管晓慧 实习生 毕京赛 通讯员 余剑峰)4月6日烟台旅游大世界迎来了四十多个可爱的小朋友,她们是建昌街小学2016级4班的三年级小学生,这是她们今年上学期组织的一次研学之旅活动,让孩子们走出校园,通过集体旅行、娱乐、体验等方式进行实践性学习。

  

  当日由班级家委会组织学生和家长100多人参加了活动。上午八点,大家在旅游大世界中心广场举办了拔河比赛、两人三足小游戏、羽毛球比赛等多个别开生面的室外娱乐活动,随后大家相继走进陨石大讲堂、烟台海洋旅游VR体验中心共享以“陨石文化+海洋智慧科技”为主题的文化旅游盛宴。

  

  陨石大讲堂。烟台天石传奇陨石展览馆坐落在大世界一层,是烟台乃至全国规模较大的专业陨石展览馆,集展示、科普、旅游、研学为一体的专业陨石展览中心。现场孩子们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和亲身体验的方式感受宇宙磁场和能量,了解天文知识、陨石文化,开展了一场探索宇宙奥秘的社会实践课程。

  VR体验中心。“烟台海洋旅游VR体验中心”位于大世界二层,占地2000平米,设置体验设备30余台,体验项目200多个,将科技与人文相结合,运用目前VR、AR、AI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技术, 让孩子们通过科技技术身临其境的体验烟台海洋文化和旅游。现场进行了机器人跳舞环节,孩子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的参与了与机器人比拼跳舞,使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是烟台旅游大世界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响应首届市民文化节活动,为本地市民推出不同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这次来的是小学生,下次将会是大学生,之后还会邀请各企事业单位、旅行社、社区市民等不同人群前来参观体验和学习,通过本地市民的亲身体验,传播给更多国内外游客,从而更好地了解烟台旅游大世界,让更多的人走进“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