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全省智慧安防社区(村)建设座谈会在烟台市召开

2019-04-08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8日讯 (记者 管晓慧 实习生 毕京赛)4月3日,省公安厅在烟台市召开全省智慧安防社区(村)建设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国治安管理工作座谈会、部分地方公安机关社区农村警务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公安派出所工作座谈会和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智慧安防社区(村)建设经验做法,部署全面推进智慧安防社区(村)建设工作,以新时代社区警务工作的创新发展,牵引推动治安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再上新台阶。治安总队总队长李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治安总队调研员杨永东主持会议,省公安厅信通处副处长宋立峰出席会议,烟台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田力出席会议,莱州市委副书记李勇刚陪同活动并出席会议致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旭波出席会议并作经验介绍。

  李文勇总队长指出,智慧安防社区(村)建设是顺应现代科技发展大势、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群众能力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各地治安系统特别是领导同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意志,推动智慧安防社区(村)建设迅速铺开、高标推进,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开花结果”、彰显实效,带动整体治安管理基层基础工作实现大跨越、大提升。

  李文勇总队长要求,明确思路,把握重点,全力推进智慧安防社区(村)建设,按照实体化、信息化、智能化、专业化的要求,打造“建设规划高标化、信息采集自动化、打击防范精准化、监督管理精细化、服务群众前置化”的智慧安防社区(村)警务体系。要重点把握好做优顶层设计、做强智慧内核、做实群众基础三个方向,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夯实平安建设根基,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文勇总队长要求,紧抓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有力契机,持续发力、乘势而上,推动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为70周年大庆安保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派出所基础建设,努力在增强派出所实力上求突破;要加强治安基础要素管控,努力在深化基础管控上求突破;要加强治安系统情报信息工作机制建设,努力在提升预知预警预防能力水平上求突破。

  李文勇总队长强调,开展智慧安防社区(村)建设,组织领导必须坚强有力,建设方案必须科学可行,宣传引导必须大力加强,督导检查必须紧抓在手。各地治安系统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科学组织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以坚实牢固的组织体系,推动各项工作见行动、见实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我市华旗绿城智慧安防小区、永安派出所光安社区警务室、文昌派出所、朱桥派出所状元笔警务室、三山岛边防派出所船管警务室等智慧安防社区(村)建设现场,观看了我局智慧安防社区(村)建设专题片;我局和济南、青岛、烟台、济宁、日照市局汇报了智慧安防社区(村)建设经验做法。李文勇总队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局智慧安防社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推广了我局工作经验:一是重视程度高;二是推进力度大;三是创新意识强;四是工作效果好。

  全省各地市公安局治安、户政支队(处)主要负责同志、业务大队长参加会议,省厅信通处、科技处、攻坚办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