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农科院专家“组团”进村送技术 助力果农增收

2019-04-01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1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徐蒙 牛超超)“我们村种植高品质苹果450亩、丰产期大樱桃200亩,去年每亩产值达到5000元左右,这次学习到了专家教给我们科学管理果树的新技术,今年还能再提高产量和收入”栖霞市松山街道北路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路英国说道。

  当下,苹果和大樱桃正迎来春季修剪枝的关键时期。29日上午,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首席专家、烟台大樱桃协会会长、烟台市农科院果树分院副院长张福兴,烟台市农科院农研处处长刘维政,烟台市农科院苹果研究所研究员刘美英3位果树专家组成“专家团”,来到松山街道北路家沟村为果农们开展春季果树的植保、土肥、修剪、栽培管理技术现场培训,深入田间实地实操教学演示修剪等管理技术,将管理种植技术送到了果农家门口、田地里。

  据悉,北路家沟村是烟台市级重点贫困村,第一书记姜超刚刚被选派到该村还不满1个月,他在看到村里的果树在管理方面依然还沿用着许多早已过时的老方法、老技术,许多农户的果树产量很低且易遭受病虫害后,主动找到了村包帮单位烟台市交运集团的相关领导,帮助协调了烟台农科院“专家团”来村指导工作。

  此次送技术进田间,是落实烟台市实施脱贫攻坚战三年计划的具体行动,助推精准扶贫进村入户的创新举措。活动聘请烟台农科院知名专家,赴结对扶贫村就大樱桃、苹果等果树植保、土肥、修剪、栽培管理技术以及产业结构调整、新品种介绍等进行了讲座,现场参加培训果农70余名,深受果农欢迎。下一步,第一书记姜超计划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发挥村庄紧邻艾山旅游度假区的优势,依托村内山峦、水库等优质自然资源,结合农产品采摘,原生态禽畜饲养等热点旅游资源,发展乡村原生态旅游,推进脱贫攻坚迈上新台阶。

  专家为现场村民讲解科技种植的理论知识

  专家为现场村民讲解科技种植的理论知识

  专家深入田间结合实际讲解果树种植知识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果农农科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