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国家级非遗绝技“打铁花”亮相烟台塔山

2019-02-18 12:55: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18日讯 “火树金花不夜天 花团锦簇乐融融”!17日,首次登陆港城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绝技———“打铁花”在塔山风景区拉开序幕。一勺勺滚烫的铁水在匠人们的击打下,化作一朵朵绝美铁花在塔山上空璀璨绽放。特邀前来的水母网拍客团、塔山旅游拍客团,近三百名摄影师共同记录下了这一美好的时刻。

  唱大戏、过大年。正月里的塔山风景区可谓是年味浓浓,为市民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新春大戏。吴桥杂技、文化展演、迎春灯会……充满传统民俗风情的节目无一不令人叹为观止。作为首次登陆港城的国家非遗绝技“打铁花”也前来助阵。

  起源于春秋时期的中国汉族民间文化艺术瑰宝“打铁花”,至今已有千年悠久历史,它既与民众的祈福愿望、祈福习俗密切相关,同时还融入了民间信仰、民间舞蹈、民间音乐等生活内容,文化内涵丰富,很有特色。当千万朵金花耀眼绽放,像千万条火龙吐纳舞动。人动花动、花在人中,人在花下、人花共舞;满树花团锦簇,塑造出一幅“火树金花不夜天”的豪情场面。

  据悉,国家级非遗“打铁花”从2月17日持续至2月19日(仅限夜间灯会期间),连续三晚的精彩演出,将让民众享受一场有内涵、有颜值、有年味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