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今年将新增医养结合床位3000张

2019-02-13 14:12: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13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医养结合与医养健康产业,烟台在探索实施四种模式的基础上,今年将新增医养结合床位3000张,新增医养结合机构10处以上,促进医养融合发展。

  烟台市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了四种模式,即“大养老+小医疗”“大医疗+小养老”“医疗+养老共建”“居家养老+医疗网络”模式。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具有烟台特色的医养结合工作,即机构医养居家化、社区医养嵌入化、居家养老智慧化、乡村养老生态化、养老服务专业化,推动医养结合纵深发展。加强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建设,全市医养结合服务机构达到233处,医养结合床位达到20470张;创建了8个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市、区)、7个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单位,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在全市推行日间照料中心与社区卫生服务站“嵌入式”建设,探索了可复制推广的医养结合发展模式。

  今年,烟台市将新增医养结合床位3000张,新增医养结合机构10处以上,促进医养融合发展。在推进居家医养服务方面,选择1-2个县(市、区)开展居家医养结合服务试点,探索居家医养结合新模式。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进莱阳市鸿福莱颐养中心、蓬莱市社会福利中心等医养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日见到成效。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床位医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