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欢乐邻里节 文明新实践

2019-01-25 12: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1月2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许加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1月22日,由烟台高新区工委组织部、工委宣传部、通海管理处党委主办,通海管理处海越社区党总支、烟台中海地产有限公司、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国际社区璟园管理处承办的“党群同心、和谐邻里、共迎新春”首届邻里文化节在中海国际社区成功举办。邻里文化节透过歌曲、舞蹈、器乐、戏曲等多个艺术种类和精彩纷呈的节目,为社区居民搭建起一个真正的“百姓舞台”,丰富了元旦春节期间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首届邻里文化节由中海国际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组成,如扇子舞《吉祥中国年》、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古筝《青花瓷》、舞蹈《舞起幸福鼓》、独唱《江河万古流》、豫剧《花木兰》、吕剧《我为亲人熬鸡汤》、广场舞《草原祝酒歌》等节目,为广大居民送上了一席精彩的“文化大餐”。演员演得带劲,观众看得入迷。通海管理处海越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力蕴介绍说,邻里文化节充分展示了海越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涵,弘扬了时代新风,促进了邻里和谐,提升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2018年,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便民、文化利民理念,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健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了放映农村数字电影、送戏下乡、送文化进社区、送培训进基层等活动,不断推动全区宣传文化工作取得新突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元旦春节期间,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将唱响“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主旋律,陆续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春节电视联欢晚会、送万福进万家书法惠民、送书画培训进社区、御花园老年书画展、天越湾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东泊子文化大集、锣鼓喧天闹元宵、乡村阅读推广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便于互动交流,将极大地丰富文化产品供给,提升群众文化品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新文明和谐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