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恒丰银行栖霞支行党建引领创辉煌

2019-01-25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1月2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栾海超 林奎福)岁末年初,恒丰银行栖霞支行捷报频传,“山东省文明单位”“烟台市青年文明号”“烟台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烟台内保先进单位”“栖霞巾帼文明岗”……伴随着一项项荣誉的是业务上的节节攀升:资产总额16.25亿元,存款余额15.73亿元,储蓄存款比年初增长3.14亿元。“我们之所以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就是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深入开展各项党建活动,推动支行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谈起一年来的发展,恒丰银行栖霞支行党组书记、行长王明信这样告诉我们。

  去年以来,该支行积极围绕恒丰银行“一年打基础、两年树形象、三年大发展”的工作部署,以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抓手,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等活动。把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纳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中去,不断增强“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理念。同时,通过创建党员先锋岗、设置党员模范窗口等多种方式,要求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努力把支行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带领干部员工完成新时期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

  作为服务行业,员工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永远是第一位的,为此,该支行强化员工服务培训,聘请专业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对职工进行礼仪训练,并为每个女员工统一购买工作中需要的日常化妆品,要求女员工必须淡妆在岗、微笑服务,提出了“用微笑点亮营业厅”的口号,让客户感受到宾至如归的热情服务。强化员工的工作规程和服务质量,严格考核,由行长亲自带领有关人员不定期暗访,对各责任人奖罚分明;为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行长利用晚上时间与每位青年员工谈心,并多次召开职工座谈会,集思广益,听取职工对工作的建议。现在,无论是家住城里还是农村,只要客户有需求,他们总能坚持与群众“零距离”的金融服务理念,第一时间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真正做到“亲民、便民、利民”,内铸品牌,外树形象,锻造出一支让群众点赞、让百姓满意的优秀团队。

  1月23日,虽然天气寒冷,但对于87岁的老人孙美英来说却格外的暖心。“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不仅态度好、服务好,还专门安排车把我送回家,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老人紧紧攥着恒丰银行栖霞支行职工王雅昱的手激动地说。“大娘,您放心吧,以后有啥事您就联系我,我们上门帮您办理业务。”原来,老人由于儿女不在身边,她独自一人到栖霞支行办理业务。当得知老人情况后,该行职工王雅昱主动帮助老人到相关窗口办理业务,然后驾车将老人送回住处。而像这样帮助老人办业务、护送老人下台阶、过马路的事例不胜枚举,就在不久前,该支行职工王俊杰还因为拾金不昧收到了李增美女士赠送的锦旗。

  工作中,他们还将基层党建工作与促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经常深入所包帮的贫困村,了解村情民意,除帮助村里开展一些公益项目、定期给予贫困户资金扶持外,还组织党员干部年节期间看望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在建党97周年前夕,他们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包帮村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在走访慰问贫困户的同时,还帮助老弱果农套苹果袋、进行金融知识义务宣讲等。党建引领包帮服务基层同时,该行还积极投身到爱心公益事业中。2018年开展的“清凉度夏”爱心公益活动中,该行先后投入近10万元,组织全行党员职工利用周末、节假日等休息时间,为全市多支大型广场舞蹈队免费发放了2000多件文化衫,为广大市民、沿街商铺赠送了10000多把小扇子。此外,还在营业大厅设置了便民服务箱、爱心窗口、快速通道、公共饮水处、环卫工人休息处等多处公益爱心站点。

  从默默无闻到华彩绽放,如今,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智能先进的自助终端,贴心专业的业务办理,热心周到的客户服务,博得每一名走进恒丰银行栖霞支行客户的交口称赞;而一项项荣誉称号、一组组喜人数据的背后,彰显的则是恒丰银行“恒必成德致丰”的价值观,是践行党建引领促发展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孟召伟